天气预报
临江市大栗子街道
为27个“美丽庭院”示范户挂牌
李承儒 陈禹光
日期:2022年11月16日 来源:吉林城乡网

走进大栗子街道各村“美丽庭院”示范户的家中,整洁美观的院落,仓房内整齐堆放的农作物,干净明亮的室内卫生,处处彰显着辖区农户勤劳奋进的精神风貌。

为进一步推进“美丽庭院”建设工作,积极引导辖区村民群众参与到创建活动中,充分发挥农村妇女和广大家庭在改善人居环境、建设美丽乡村中的独特优势,近日,临江市大栗子街道妇联在各村开展了“美丽庭院”示范户挂牌活动。

村民家中窗明几亮 陈禹光/摄

活动中,由街道党工委班子、妇联以及各村两委班子成员组成了评选小组,以庭院美、居室美、家风美,厨房净、畜舍净、厕所净的“三美三净”创建目标为评选标准,挨门逐户来到村民家中,对农户庭院、室内家居、畜牧围栏、农具摆放等进行细致查看,根据各家的实际情况进行打分,并将评选结果在村中进行公示。对达到“美丽庭院”示范户标准的人家由评选小组颁发牌匾,鼓励示范户在接下来的“美丽庭院 干净人家”活动中积极争先,继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工作人员为获评家庭挂牌 陈禹光/摄

本次挂牌活动共计评选出“美丽庭院”示范户27个。下一步,大栗子街道将继续深入落实好“美丽庭院”“积分超市”等各项工作,鼓励农户通过参加各类活动获得相应积分,通过积分超市更好地带动农村妇女和更多家庭积极参与到“美丽庭院 干净人家”创建工作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来。

0
责任编辑:初慧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