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吉林省占林绿色农业科技有限公司
南果北种,促进特色产业发展
日期:2022年11月19日 来源:吉林城乡网

本网讯  袁野报道 东北气候受西伯利亚高原的影响,相较于世界同纬度地区温度更低,这里能够生长的果蔬较少,因此,很多水果只能从南方运输。

占林绿色农业生态示范园以“南果北移”为主打项目,是东北地区为数不多的“南果北种”种植基地。目前主要经营项目为:绿色果蔬种植、苗木培植及销售、生态畜禽养殖、农副产品加工配送以及休闲观光农业等。不仅服务质量高、用户体验好,而且做到了价格亲民,吸引了众多客户前来参观采购。

公司成立于2017年,园区共分为6大版块,拥有新型智能温室大棚103座、春秋大棚41座、冷库约2万平方米、生态养殖区近5万平方米。这些花卉、水果大多由占林农业自主研发,“南果北移”项目的开发,让东北地区的群众能更直观地观察到南方植物生长过程。

占林农业采用校企联合的发展模式,形成了棚膜生产、南果北种、苗木育种、功能农业、富钙果蔬等多条产业链。经过多年培育,已发展种植包括香蕉、火龙果在内的8大类20余种水果,蔬菜及养生菜系列达到40余个品种。

公司负责人杨占林原是一名老技术员,多次获得政府表彰。正因如此,他投身于绿色农业信心十足。在创业过程中,占林农业积极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带动周边200余名村民就业并帮助村民脱贫致富,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占林农业在发展中,计划新增千万元投资用于土地流转、现代化零能耗温室、大棚及配套设施等建设。杨占林强调:“我十分享受创业和发展事业的过程,不仅仅是促进了东北地区‘南果北移’的进程,也让我们东北人能第一时间吃到美味的热带水果,校企联合还为学生提供了学习的平台,希望以此促进东北水果产业发展。”

随着现代农业科技的进步,占林农业“南果北种”的成功实践为现代特色农业发展作出了新示范。


0
责任编辑:初慧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