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九台区其塔木镇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
窦丽萍
日期:2022年08月08日 来源:

为巩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成果,长春市九台区其塔木镇努力把群众满意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用一件件看得见、摸得着的实事改善民生,通过为民办实事的点点滴滴,干群共同描绘美丽乡村画卷。

image.png

田间铺设下水管道,提升村屯环境质量。解放七社出屯道路两侧水位有落差,中间没有涵管致使高水位无法排泄。为解决群众的燃眉之急,其塔木镇统筹指导,村、社干部及志愿者手持工具,深入田地中,一起清理沟渠中的淤泥、垃圾、树枝、漂浮物等杂物,同时出具钩机、铲车安装涵管,消除了因沟渠滞水带来的安全隐患问题,增强了全村防洪排涝能力,保护了人民群众财产安全。

image.png

干群齐抓共管,清理街区积水保畅通。为了保持道路畅通,镇、村工作人员以“雨停为令”,每到雨天就投入“排积”工作,积极协调解决居民出行难问题。强降雨过后,水位逐渐下降,公路路面留下大量淤泥,既影响了社区环境,又给居民的出行带来诸多不便和安全隐患。街道办及时组织开展清淤工作,清洁工人、志愿者纷纷走上街头清理街道主要路面及居民小区淤泥。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践行志愿者精神,为小区居民营造了一个干净整洁、安全舒适的生活环境和出行环境。

image.png

联手清除淤泥积水,干群共建美丽乡村。自防汛工作开展以来,其塔木镇坚持24小时值班制度,成立了防汛应急小分队,配备车辆和工具,确保清理后道路整洁畅通。各村积极行动起来,三兴村干部主动作为,清理积水、淤泥和杂物,疏通淤泥堵塞的排水管,并对本路段进行冲刷作业;北山村大雨过后清理杂草及涨水时的路边垃圾;其塔木村以“为民便民”为出发点,以群众利益为重,出动相关人员上路巡查,并及时发现积水和淤泥。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