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磐石市举办2021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暨取柴河蘑菇节
陈梦昕 夏天 本报记者徐文君
日期:2021年09月29日 来源:

9月29日,在热烈欢快的秧歌舞中,磐石市举办了2021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暨取柴河蘑菇节的开幕仪式。

作为我省软科学食用菌研究基地,科技部食用菌新种质资源创新国际联合中心磐石滑菇研究中心的取柴河镇,被誉为中国·吉林·滑菇之乡、省级食用菌特色小镇。近年来,取柴河镇率先建成磐石市食用菌现代农业产业园,逐步实现从一业到多元、从全省到全国、从量变到质变的历史跨越,年加工产品7万吨,全产业链产值达20亿元以上。

年初以来,磐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农业农村工作,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方面,出实招、举实策,在产业发展上目标明确,先后出台了一系列惠农政策,促成了磐石市今年种养殖业蓬勃发展。

此次活动将进一步扩大取柴河镇食用菌产业、旅游资源、电子商务、土特产品知名度和美誉度,进而争创国家级现代农业产业园、“中国滑菇之乡”,提升取柴河镇的影响力。

刘闯研究员代表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中国地理学会、全球变化科学研究数据出版系统世界数据中心为磐石市政府颁发“磐石兰家村大米永久基本农田生态环境保护与可持续发展案例”牌匾。

据了解,磐石兰家村大米永久基本农田生境保护与可持续发展案例,是用水、土、气最佳组合以及水稻田的传统与现代管理的结合,打造出的具有独特地理特征的优质地理产品。这也将为磐石市乡村振兴及绿色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