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抚松法院“流动”综合普法宣传深入人心
乔元兀 记者 侯春强
日期:2022年06月17日 来源:

为有效提升广大人民群众,特别是老年群体的防诈反诈意识,自觉用法律“武器”维护合法权益。连日来,抚松县人民法院刑事法官先后深入辖区松江河镇中医院、逸林社区及群众休闲文化广场,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反有组织犯罪法》及禁种铲毒为主要内容的巡回普法宣传活动,所到之处受到群众的欢迎。


现场,法官干警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张贴画报、解疑释惑、例举典型案例等方式,讲解了关于养老诈骗分子的作案手段及骗人伎俩,引导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养生观等,做到“不听不信、不迷惑、不轻易转账”,守护好养老的“钱袋子”;讲解了《反有组织犯罪法》的相关法律知识,引导群众自觉防范有组织犯罪行为,自觉参与到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中,大胆检举揭发有组织违法犯罪案件线索;讲解了禁毒铲毒相关法律知识,教育引导群众深刻了解认识毒品的危害性和种植毒品原植物的严重后果。

抚松法院刑事审判庭通过积极开展综合巡回普法宣传活动,进一步提升广了广大人民群众参与到各类违法犯罪预防与惩戒工作的自觉性、主动性,进一步强化基层社会治理能力水平,为当前正在开展的“六域”党建引领“三城”创建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法律保障。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