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通化边境管理支队
为师生直播“国安课”
付新明 韩秉儒 记者 吴连祥
日期:2022年04月26日 来源:吉林农村报

吉林城乡网-为师生直播“国安课”

在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到来之际,通化边境管理支队开发区边境派出所协调辖区中小学校,联合开办网上直播课堂,为师生讲授“国家安全教育课”。

少年儿童是国家的未来,处于人生成长的关键时期,对他们进行国家安全教育尤为重要。基于这一认识,开发区边境派出所积极主动与辖区中小学校沟通协调,决定开办网上课堂,对广大师生进行国家安全宣传教育。

授课中,民警结合现实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分3个课时为师生讲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陆地国界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等相关法律知识,引导学生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自觉成为国家安全的维护者、坚定践行者和活跃宣传者。民警还与学生进行互动交流、解惑答疑,通过开展互动问答,提升国家安全意识。

安不忘危,警钟长鸣。聆听网课后,学生一致表示,国家安全离我们并不遥远,一定要自觉维护国家安全,并将所学知识传递给家人和亲友,让身边的人也成为国家安全的护卫者。 


0
责任编辑:初慧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