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大棚香瓜成致富“金瓜”
尹晓伟
日期:2021年06月05日 来源:吉林农村报

吉林城乡网-大棚香瓜成致富“金瓜”

走进乾安县水字镇水字村荆保国家的大棚里,青翠碧绿的藤蔓间躺着圆溜溜的香瓜。这几天正值香瓜开园上市,荆保国忙得不亦乐乎。

荆保国种植香瓜已经十几年了,凭着对种植香瓜的热情,他不断尝试、钻研,最早在乾安县采用“吊瓜”的技术种植香瓜。荆保国说:“以前栽培瓜都是地趴形式,都是落地的。这个吊蔓瓜打破了传统的栽培方法,是我从梨树县引进的,采用嫁接技术。这个根下边是南瓜根,然后与甜瓜嫁接。它的产量是地趴瓜的两倍,而且品质非常好,最大限度降低农药残留,提高果品的安全系数,人们吃着更健康。”

开园第一天,凭借皮薄肉厚,香甜清脆,荆保国家的瓜备受欢迎,很多老顾客听说香瓜上市了,早早地就前来选购。

荆保国说:“今年种了三个日光大棚的瓜,两棚是地趴瓜,一棚是吊蔓瓜,地趴瓜的产量每1000平方米能产5000斤以上,而且价格很高,每个棚的产值能达到5万元。这个吊蔓瓜是新引进的品种,县里有很多百姓没吃过这种瓜。我引进这种香瓜,一方面是为自己创造经济效益,另一方面是想让乾安的百姓尝到更好的瓜果。”

在荆保国的悉心栽培下,大棚香瓜变成了致富“金瓜”。接下来,荆保国会继续做好香瓜种植产业,完善种植技术,打造香瓜品牌。 


0
责任编辑:初慧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