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辞旧岁 贺小年
韩丽梅 盖斌
日期:2021年02月04日 来源:

2月4日是传统的小年。小年,年之序幕,是整个春节庆祝活动的开始。人们对这个日子非常重视,这一天,人们开始准备年货、打扫卫生,开始迎接新年了。

其实,对于小年到底是哪天,各地有不同的概念和日期。在我国北方地区,小年是腊月二十三,部分南方地区是腊月二十四,江浙沪地区把腊月二十四和除夕前一夜都称为小年。

靖宇县农民画家韩丽梅和丈夫盖斌一起,起早贪黑用画笔展现了咱们东北的习俗,一起来看看吧!

东北大秧歌扭得欢

东北大秧歌之跑旱船

东北大秧歌之跑驴

办年货

初一初二满街走

东北大秧歌之扑蝴蝶

二十三杀年猪

二十三灶王爷上天

二十四写大字

二十五扫尘土

二十五做豆腐

二十六烀大肉

二十七宰公鸡

二十八把面发

二十九福到酉

三十晚上熬一宿

扭秧歌

舞龙耍狮子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