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吉林昊源农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
优化运营模式,提高农民经济收入
日期:2021年01月21日 来源:吉林农村报

吉林昊源农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 优化运作模式 助力乡村振兴

本网讯  初艳平报道  吉林昊源农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2019年8月22日,通过对昊源农丰农民农机专业合作社、昊源宜农农机专业合作社和昊源顺禾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进行整合、统一化管理,形成了规模化产业链,经营项目有土地流转、土地托管,粮食贸易、订单农业、农资销售、大豆繁育等,注册资金500万元。

吉林昊源农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注册地位于长春市九台区嘉鹏街嘉鹏水岸2期23号楼,经多年发展运营厂区分布广泛,厂区一位于九台区苇子沟镇大院村15公里处,场地占地面积1万平方米,办公楼面积1200平方米,库房建筑面积3000平方米,拥有烘干塔一座;厂区二位于九台区沐石河镇八棵树村,占地面积8000平方米,有烘干塔一座,库房建筑面积1000平方米;厂区三位于九台区兴隆镇,占地面积4500平方米、库房建筑面积1300平方米,三层办公楼面积1300平方米。公司现有各种农机数十台,价值200余万元。

公司大力发展“米豆轮作”,基地面积达450余公顷,基地内种植的黄豆品种是昊源农业自主研发的“长农26”,是我省主推、并由长春市农业科学院选育,现已经过审批,这里的玉米呈“品”字型种植,达到“一穴多株”,比普通品种产量更高。负责人庄劲松表示,公司现有服务类土地1万余亩,其中玉米种植面积9000亩、大豆种植面积900亩、水稻种植面积450亩,去年产出玉米6000余吨,计划收储玉米2万余吨。

公司现有固定工作人员30余人,搭建的土地托管服务中心正式成立,计划在今年开展农资销售,预计销售种子10万袋、化肥6000吨、服务土地3万亩。新的一年,吉林昊源农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将继续阔步前行,提高当地农村、农民整体经济收入,促进农业可持续性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0
责任编辑:初慧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