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长白县税务局
多措并举,扎实推进人事教育工作
张雪峰 记者 郭小宇
日期:2020年08月25日 来源:吉林农村报

近来,长白县税务局人事教育工作紧紧围绕税收中心,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多措并举、干在实处,全力推进各项工作“走前列、做表率”。

精心组织练兵比武活动。长白县税务局将“岗位大练兵、业务大比武”活动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来抓,主要领导带头,组织全员参与,立足税收岗位,创新学习形式,通过开展集中培训,强化税务干部业务能力;举办拜师仪式,充分发挥“以老带新”、“传帮带”作用;推广学习兴税APP和中国税务网络大学平台,促进税务干部在线自学、自练、自考等。长白县税务局通过开展多式多样的学习活动为人才搭建施展才华的舞台,给税务干部展示自我的机会,达到“百花齐放春满园”的效果。

严格开展政审考察工作。根据市局统一部署,长白县税务局成立了两个考察组,对进入考察范围的拟录用公务员进行了政审考察。在实地考察中,考察组将政治站位贯穿考察工作全过程,通过深入考察对象的常住地,组织相关人员谈话,精准了解考察对象的个人品质和家庭关系、社会关系。同时,考察组对考察对象进行资格复审,重点查阅考察对象的人事档案,再次核实每位考察对象是否符合报考条件,报考信息和相关材料是否真实准确等。目前,长白县税务局对拟录用5名公务员政审考察工作已基本结束。

全力维护数字人事系统。长白县税务局认真做好数字人事系统日常维护工作,确保税务干部各项数据及时更新。积极核实信息,完善基础数据。认真核对数字人事系统中全局基本情况和人员信息,参照税务干部人事档案对各项子集信息重点核实,确保信息数据的准确性;及时更新数据,实现动态管理。根据人员实际变动情况,对调出、退休、死亡人员及时核减,确保信息数据的实时性;形成长效机制,确保数据质量。适时对数据质量进行监控和分析,完善工作方式方法,确保数字人事系统信息数据的长效性。

0
责任编辑:初慧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