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凝聚固边强大力量
——通化边境管理支队开展“铭记历史·薪火相传”活动侧记
郑博文 付新明 韩秉儒 记者 吴连祥
日期:2020年08月18日 来源:吉林农村报

近日,通化边境管理支队组织干警深入集安市榆林镇治安村“东北抗联红色教育基地”,开展“铭记历史·薪火相传”主题教育活动,邀请两名老兵现场授课,使大家受到了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

96岁的修士奎和88岁的方德用是参加过解放战争、抗美援朝战争的老兵,一道道战争留下的疤痕,记录着他们的光荣历史。在榆林镇治安村,两名老兵用生动的事例,为民警们讲述了浴血沙场、奋勇杀敌的峥嵘岁月和一幕幕日本侵华的罪证史实。民警们搀扶着两名老兵,走在这片充满红色记忆的土地上,山谷密林间处处激荡着信仰的力量和奋进的足音。

“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打赢了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建立了新中国。虽然现在生活富足了,但抗战精神永远不能忘!我是朝鲜族,1953年在部队入的党,现在已经有67年的党龄,我对你们的最大要求就是练好本领,保家卫国。”坐在树荫下,方德用向民警们反复嘱咐着。

肩负着方老的嘱托,榆林边境派出所教导员吕品一表示:两名老兵的讲述,让我们对老一辈党员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感同身受,作为一名移民管理警察,我要忠诚于党,服务人民,坚守岗位,严格执法,用青春热血捍卫边境和谐稳定。

多年来,通化边境管理支队充分利用辖区丰富红色历史资源,把红色精神融入民警血脉、融入全警实战大练兵课堂,通过形式多样的活动让红色故事常讲常新。广大民警在追忆历史中感悟传承,在熏陶濡染中强化使命担当,为更好地维稳固边、服务群众提供思想保证和力量源泉。

0
责任编辑:初慧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