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深入校园开展防灾减灾教育
通化移民警察为师生筑起安全防线
郑博文 付新明 记者 吴连祥
日期:2020年06月23日 来源:吉林农村报

近日,通化边境管理支队榆林边境派出所民警深入驻地学校,向师生讲授防灾知识,指导开展应急逃生演练,为保障师生筑起安全防线。

在榆林镇学校,民警们围绕“提升基层应急能力,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主题,采取现场讲授、实地操作、开展防灾演练等方式,开展防灾减灾宣教活动。

在初三教室,民警邵鑫胜为学生们讲解了怎样正确应对地震、台风等突发自然灾害:“如果正在上课,地震来了,同学们一定要在老师的指挥下,迅速抱头、闭眼,躲进自己的课桌底下。”他的授课通俗易懂,非常“接地气”,使学生们增长了防震和自我保护知识。

伴随着一阵急促的警报声,师生们在民警的组织下,按照“一躲避、二疏散”的基本步骤,迅速躲在书桌下面,以书本、书包护住头部。第二声警报响起后,各班学生迅速分两路从教室前后门撤离,沿着指定疏散路线撤出教学楼,到达操场集合。疏散途中,走廊和楼梯拐角都有民警作为引导员,疏导和保护学生有序撤离,防止发生踩踏等意外。学生们纷纷表示:参加这次演练受益匪浅,学到了很多有用的危险区域、场所安全逃生知识。

据了解,在开展防灾减灾宣教活动的同时,榆林边境派出所还会同“法制副校长”,依托“钉钉”网课,向更多学生讲授防灾知识,推进平安校园建设,同时,发挥“民警村官”和“一村一辅警”职能,结合“百万民警进千万家”活动,送防灾知识进村屯,助力平安边境建设。


0
责任编辑:初慧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