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长岭县三十号乡东辉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 发展食用菌种植 带动村民增收致富
日期:2020年06月19日 来源:

本报讯 刘秀杰 报道“壮大村集体经济,带动村民增收致富”是长岭县助力地区脱贫的指导方针,其中三十号乡的东辉合作社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大力发展食用菌种植项目,帮助村民共同致富。

长岭县三十号乡东辉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成立于2016年,占地面积1600平方米,拥有成员100余人,经营范围包括组织农业生产;农资统购农产品统销;农产品初加工;生态、绿色有机农产品种植与推广;大型农机作业;仓贮运输等。现建有温室4栋,每个大棚可投放1万个菌棒,合作社社长卢国辉表示,食用菌产业的建成与运作,将带领22户贫困户脱贫并享受年底利润分红。

为了项目顺利运行,早日打赢脱贫攻坚这场战役,卢社长多次自费外出考察,总结经验,引进先进种植技术,投资筹建发菌室,从源头把控食用菌品质,为出品质量奠定良好基础。发展食用菌这项利国利民产业,不仅能带动地区经济发展,更能让村民劳有所得、脱贫致富,一举多得。东辉合作社的发展离不开全体社员的努力,更离不开上级主管部门的帮助和支持,在村委会肖树志书记的带领和关怀下取得了如今的成绩,卢社长说道:“我们只有加倍努力,在保质保量的前提下提高项目推进效率,才能更好地回馈支持我们的领导和村民,不辜负他们的心血和期望。”

长岭县三十号乡东辉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发展至今,为当地解决就业30余人,食用菌产业建成后预计8月份出产,届时大量鲜美营养的菌类将出现在人们的餐桌上。相信三十号乡的东辉合作社将快速稳健发展,带动村民致富,为助力长岭县经济发展为脱贫攻坚作出更大的贡献。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