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林海,我深爱的家乡
徐书方
日期:2020年06月04日 来源:吉林农村报

  我的家乡梨树县林海镇,在东北平原,辽河岸边,曾叫靠山。昔日的靠山,无山风沙大,缺少植树造林,春天来临,狂风卷黄沙睁不开眼。家家土平房,人穿粗布衫。忘不了家乡那羊肠小道,洒满我儿时的脚印串串。童年的小伙伴,一起抓蚂蚁,逮蝈蝈,采野花,捉迷藏,在深水大坑里搂“狗泡”的情景历历在目……

我是农民的女儿,黑土地是我成长的摇篮。我爱家乡的水,我爱家乡的田,我爱家乡的父老兄弟和姐妹。我爱家乡清晨的缕缕炊烟。

从乡亲们田野编织的万种风情中,从万家灯火演绎的精彩故事里,我读懂了无言的深情与别样的美丽。深切感受到什么是纯朴和善良,什么是真诚和高尚,理解了默默无私奉献的意义。从家乡父老兄弟姐妹身上我学会了用平凡人的精神,平凡人的力量,平凡人的风采,为这个世界增添几缕似水柔情的生动与美丽!

逝水流年,时逢盛世,如今的靠山,今非昔比!变化地覆天翻。田成方林成网,种地机械化,人们吃的绿色食品,住的瓦房宽敞明亮。出门车代步,生活似小康。镇政府门前柏油路两侧高楼林立,太阳能路灯明亮,水泥路通往各乡。人们的精神生活更是丰富多彩。劳作之余的人们,跳跳广场舞,做做健身操,扭大秧踩高跷……幸福的歌声响彻云霄。

我爱这片生我养我的土地,我愿用我倾腔的情,毕生的爱为家乡歌唱。我愿把家乡的亲情,友情,爱情,乡情,种种情肠及家乡的变化,化作如歌的段落,变成铅字发表在报纸和网络,与人们共享!深情祝福我的家乡明天更美好!百姓生活芝麻开花节节高!

靠山——我的家乡。无论我身在何方,感情的纽带都会把我和你紧紧连在一起。因为家乡,早已融入我心、我梦、我情,更融入我深深的爱……

0
责任编辑:初慧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