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美丽的谎言
玉文
日期:2020年06月02日 来源:吉林农村报

耄耋之年的罗老太太,耳不聋,眼不花,看上去瘦小精神。我们是一个楼的邻居,很早就认识,但不在一个楼层,见面的机会并不多。

半年前,我们在楼下遇见。打过招呼,罗老太太好像忽然想起了什么,她问我:你认识某单位的那个谁吗?我说是谁呀?罗老太太想了半天也没有想起来。其实,罗老太太说的那个单位,我曾经工作过。于是,我说了几个人的名字,她都摇头说不是,我只好安慰她别着急,慢慢想,想起来再问我。罗老太太很不情愿地走了。

两个月后,我们又相遇了,罗老太太又提出了同样的问题,但神情分明还是第一次提问时的样子……最后还是没有想起来,我只好再次安慰她慢慢想。

昨天,罗老太太遇见我时,终于想起来了,她激动地对我说,那个人就是某单位的某某某。天哪!那个某某某就是我呀!我重重地愣在那里,一时语塞,不知如何回答。罗老太太看到我异样的表情,马上追问:“你不认识他吗?”为了不让老太太尴尬,我赶紧回答:认识!罗老太太显出很兴奋的样子,她说:“他还好吗?当年他可是帮了我的大忙了,这么多年我一直没忘。”此时此刻,我终于想起来了,当年,她们家的户口本丢了,是我帮她重新办理的。

小事一桩,没想到老太太到现在还记得。我强忍着泪水,用善意的谎言告诉她,某某某现在很好,退休后去了外地的女儿家。罗老太太却流着眼泪说那就好,那就好。

今天,我把这件事情记录下来,正赶上连雨天,心中不免五味杂陈———趁着我们还没有彻底老去,多行善事吧!不为别的,只为这世上还有一份美丽的牵挂。

0
责任编辑:初慧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