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鹿乡行
吕松军
日期:2020年05月07日 来源:吉林农村报

应朋友之邀去双阳的鹿乡做客。接到邀请后,我高兴得一夜没睡着觉。因为我很喜欢那里的田园风光,喜欢呼吸那里的新鲜空气,喜欢吃那里的农家饭,更喜欢那里的梅花鹿……

这天,我早早起床,做好了各项准备工作。

9时许,好客的主人亲自开车来接我们,一路上映入眼帘的都是充满生机的绿色植物,心情很舒畅。大约一小时后,我们一行5人顺利地到达了目的地。

一下车就受到了热情接待。开饭之前,我环顾了一下周围的环境,这里自然风光秀美,景色宜人,旁边就是水库,离市区很近,有远近闻名的鹿乡,家家盖起了大瓦房,装修也很别致,完全自动化。电饭锅、电磁炉、微波炉、“快烧”代替了大锅,吃水也不用到井里去打,有水泵,很方便,小轿车取代了大马车。

园田地很大,我去参观了一下,各种蔬菜应有尽有,还种了许多草莓,窗前一棵大杏树,结满了丰硕的果实,他家的草莓很甜很甜,我们几乎给人家罢园了。那棵杏树不仅果实累累,而且树形也很好看,很漂亮。

开饭的时间到了,热情的主人把饭桌摆到了院子里,好丰盛的一桌绿色佳肴,既环保,又新鲜,各种蔬菜应有尽有。可最吸引我的还是那用大锅煮的黏玉米、茄子、土豆、辣椒酱,从地里刚拔出来的小葱,刚切的旱黄瓜,新做的农村干豆腐,还有自家养的鸡鸭下的笨鸡蛋、笨鸭蛋,水库里打的活蹦乱跳的胖头鱼……

品农家饭,唠家常嗑,欣赏田园风光,美酒配佳肴,充分享受大自然,太美好了,太浪漫了。

饭后,热情的主人又拉着我们去了附近的鹿乡,这里的鹿可真多呀,它们黄褐色的皮毛上点缀着一些白色的斑纹,姿态优美潇洒;头上那对雄伟的长角,像美丽的树枝;四条长腿在阳光的照耀下,金灿灿的;一双又大又圆的眼睛,十分灵敏;它们还有一对机灵的耳朵,听到一点声音,就会疾奔如飞,跑得无影无踪……

傍晚时分,热情的主人又开车送我们回家。这一天虽然安排得很紧张,但很有意义,很愉快。双阳很美,双阳的人更美。鹿乡很美,鹿乡的鹿更美……


0
责任编辑:初慧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