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老人养宠物 应考虑身体情况
日期:2020年04月24日 来源:

饲养宠物可以丰富老人的日常生活,促进其身心健康。需要提醒的是,老人要结合自己的身体和家庭情况,了解一些常识后,慎重考虑是否要养宠物。

由于老年人身体条件的限制,老人要尽量养一些性格温顺、比较听话、饲养简单的宠物,如娇小又乖巧的猫咪、不需要太多运动的小型犬或是活泼又聪明的玩赏鸟等动物。犬类可以选择八哥犬、博美、吉娃娃等;猫类可以选择波斯猫、英国短毛猫、柯尼斯等;鸟类可以选择金刚鹦鹉、八哥、鹩哥等。

老人在遛狗时一定要牵着狗,以免狗跑远了走失。对于腰腿不太好的老人来说,遛狗时要格外小心,不要让狗绳缠住自己的腿和脚导致摔倒。带狗出去散步,最好选择安静的场所,因为狗在喧闹的环境中容易烦躁和受惊,不太好控制。对于患有呼吸哮喘类慢性病的老人,可以选择养观赏鱼或无毛猫。

与宠物接触后,注意个人卫生清洁,防止病菌传染;使用宠物专用食品饲养,有利于延长宠物的寿命;尽量简单认知一些宠物疾病,定期为宠物做检查。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