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两方法让 铁锅光洁如新
日期:2020年04月16日 来源:

铁锅不锈法。新铁锅买回来,第一次洗刷不当,极容易生锈。第一次切忌用水冲刷,而应先把锅加热,往锅里倒些食用油,然后放少许青菜,再用锅铲往锅里四周均匀擦刷。之后,往油锅里倒些开水,加把茶叶煮沸,这样刷洗出来的锅不易生锈。

铁锅泛光法。铁锅易积上油垢,可以用钝器把油垢铲掉,然后用热碱水洗刷。铁生锈的快慢和环境的酸碱度关系很大,在碱性环境中,铁不易生锈。经常用碱水刷锅,可以保持铁锅的光泽。

此外,还介绍一种延长铁锅寿命的方法。炒菜前,将铁锅反悬于火上烘烤一会儿,通常在几秒至十几秒之间,然后再正放于炉上即可下油。这样,熟铁锅底部里外的热膨胀速度基本接近,便不会出现薄铁片分离、开裂的现象,可延长铁锅的使用寿命。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