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服止泻药,别喝牛奶
日期:2020年03月17日 来源:吉林农村报

人在腹泻时消化功能较弱,多会选择吃流质、好吸收的食物,如粥、牛奶等。但服止泻药最好别喝牛奶,以免影响药效,具体原因如下:

牛奶会加重腹泻症状。腹泻时,喝牛奶会受乳糖影响,加重腹泻症状。

牛奶会阻碍药物释放。牛奶和药物混在一起,会在药物表面形成一层薄膜,将药物包裹在里面,阻碍药物中有效成分的释放。

牛奶会阻碍药物吸收。喝完牛奶,胃壁表面会形成一层膜,阻碍胃黏膜对药物的吸收。蒙脱石散、活性炭等具有物理吸附作用的止泻药也会吸附于牛奶之上,影响药物吸附病菌和霉素的作用。这类药还可吸附同服的其他药物,如果需要联合用药,最好隔开1—2小时。


0
责任编辑:初慧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