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献给最美逆行者的歌
记者 郭小宇
日期:2020年04月08日 来源:吉林农村报

“雪雨同天汗水泪,同袍白衣天使强,救死扶伤献大爱,一片冰心好榜样。”3月24日,当记者走进长春市生态大街附近一座录音棚时,优美而又有力的歌声从里面传了出来。

记者走进录音棚,见到了词作者刘云平和曲作者王成竹。刘云平曾是《吉林日报》资深记者,20世纪90年代中期着手研究企业品牌和产品品牌策划工作。在省政府支持下,成功策划了吉林名牌产品的评审与推广,影响至今。

谈起为何写这首歌词时,刘云平动情地说道:“3月5日那天,正好是学习雷锋纪念日,我忽然想起那些战斗在抗疫一线的白衣天使,不就是当代雷锋吗?文思如泉涌,写了这首《雪雨共天》歌词。”刘云平带着歌词,找到了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长春高等师范学校副教授、知名作曲家王成竹,两人一拍即合。王成竹用了三天的时间就谱出了曲子,“我拿到歌词时很激动,整个歌词表达的意境深深打动了我。我用了一天一夜的时间在心中描绘歌词的画面,之后整个曲子就一气呵成地谱出来了,真是畅快淋漓。”

之后王成竹找到了吉林省艺术人才数据中心副主任、朝阳区音乐家协会副主席、青年歌手姚晨奇,向她说明了情况。姚晨奇在疫情期间已经录制过《爱的驰援》和《农安平安》两首抗疫歌曲,她说:“刘云平老师和王成竹老师合作的这首歌深深感染了我,每当唱起这首歌,我都浑身上下充满了战斗的力量。”

《雪雨共天》这首歌曲的MV还在紧张的制作当中,很快就会与广大市民见面。


0
责任编辑:初慧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