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英雄凯旋赋
程振洋
日期:2020年04月09日 来源:

元月未端,石破天惊,江滔拍岸。三镇古城,疫情肆虐新冠肺炎,无情凶残。危在旦夕逢大年,党中央决策果断,全面打响防控阻击,全党全军全民,紧急行动,防疫专家,白衣战士,从祖国各地迅速驰援。荆楚大地,江城武汉,没有硝烟却旌旗烈烈,四点二万抗疫大军,陆续集结而至,其中有我吉林岭城,28位壮士魂胆,拼杀在武大中南医院。忘我生死,攻克重疴,代表岭城百万民众,与医护大军,浴血战场,沥胆披肝,一个个弱小的身躯,昼夜不息身影伟岸!


沧海横流,英雄无言,壮士魂胆。出征正值疫霾狂妄,风疾雪寒,自2月19日至4月5日,47天与战友并肩,在武大中南医院。党政关怀,家乡牵念。28位岭城英雄儿女,使命圆满、胜利凯旋。东辽河亮起歌喉,大青山振臂高欢。万物复苏岭城大地,柳丝泛青争摇曳,百鸟齐唱而竞喧。


往事如烟,风雨如磐。战胜疫魔,横空出世有豪杰。大武汉浴火重生,古神州凤凰涅槃。岭城同全省全国一样,街市又复繁华,百业兴旺发展。白天共迎英雄归,夜晚同庆把酒盏!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