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临江市:四好农村路持续发力 助力百姓走上致富路
赵国轶 记者 郭小宇
日期:2022年08月05日 来源:

一条路,造福一方百姓,助力偏远地区群众走上“致富路”。临江市以“四好农村路”为主战场,从2018年以来新改建农村公路192.203公里,支持建设乡村旅游路、资源路、产业路151.492公里,2019年被评为四好农村路全国示范县。结合临江市地理、气候等特点,在沿线15处绿化景点栽种步步高、波斯菊等花卉。临江市交通运输局不仅要把公路修得结实耐用,还要把公路两侧点位做的美观环保,在保护环境的同时,也让临大路成为临江市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image.png

从前邱家岗村、贾家营村民们守着“金山”致富难。当地的农产品卖不出去,老百姓的腰包也一直鼓不起来。如今,让人流连忘返的“最美农村路”(临大路)吸引了许多慕名而来的游客打卡拍照,同时也带动了游客购买蚂蚁河乡大米、生态猪肉、水产品(鲤鱼、白鲢)、林下参等当地特产,让游客享受到便利的同时,也让当地老百姓走上了致富路。真正做到了一条路,致富一方百姓。

image.png

一条路,兴旺一个产业。由于临大路的修建,原闲置的土地上建起的农夫山泉、嘚爱她硅藻泥、中朝边贸区、赛力特硅藻土等大企业,带动企业升级,人流、物流、信息流、资金流在这里交汇通达,成为临江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的标志地。以蚂蚁河乡举例,作为“稻米之乡”,生态大米种植与深加工一直是当地支柱产业,临大路的修建连通了整个稻米种植区,原有的600亩耕地增加到了800亩,总产值直接达到了70万斤。大米从出口原材料改为深加工,产值从2元多增值到了8.5元,总产值更是由280余万元增值至600余万元,同比增长了56%,真正实现了村庄因路而美、产业因路而兴、生活因路而富。

image.png

“四好农村路”建设,为助力乡村振兴作出了积极贡献。当地村民高兴地把临大路称为“致富路”、“幸福路”。这的确是一条致富路,它全力拉动着全市农业增效、农民增收。这的确是一条幸福路,它逐渐拉近了城市和乡村的距离,更拉近了党和政府与老百姓的心!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