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德惠市农技中心培训乡村产业人才
周晓羽 记者 郭小宇
日期:2022年02月10日 来源:

“乡村振兴,人才是关键”。为破解乡村人才不足的瓶颈,近年来,德惠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紧紧围绕农村人才培育关键环节,在全市率先构建了新型职业农民培训体系,制定新型农民培训办法,不断激活乡村产业人才的“一池春水”。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中心持续发力,组织开展了农业技术人员、科技示范主体、田间学校等各类培训工作,培训人数近4000人次,为德惠市乡村振兴注入活力、增添动力。
  自2021年3月份开始,德惠市农技推广中心便开始了全年培训工作。针对新型职业农民、科技示范主体、农业技术人员以及家庭农场、合作社、种植大户等,因人施策、合理安排,针对特定人群的不同特点,采用理论培训与实践培训相结合的方式,邀请省市级农业技术专家,围绕如何做好农技推广工作、黑土地保护利用、水稻综合种养、玉米秸秆多元化利用等相关农业技术内容,进行广泛深入的培训。
  2021年,德惠市农技推广中心共培训农业技术人员266人次;扶持示范主体54户,培训科技示范主体138人次;开办田间学校18所,培训农民近1900人次;通过电视讲座、现场会、基地观摩等方式培训农民1680余人次。
  下一步,德惠市农技推广中心将继续大力培育“爱农业、懂技术、善经营”的新型职业农民,持续加大应用型、实操型农业人才的培训力度,打造一支素质过硬的乡村振兴“主力军”。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