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用村集体经济引领乡村振兴新模式
李凯
日期:2022年01月15日 来源:

近日,抚松县万良镇各村村级集体经济反哺工作陆续展开。

image.png

近年来,万良镇大抓基层导向,抓有利时机打组合拳,着力挖掘传统产业项目潜力和引进新项目上下功夫,在盘活已有产业的基础上,扩大发展,以村企合作经营等方式大力发展村级集体经济,取得了显著成效。

回首2021年,万良镇党委严明大抓基层导向,结合人参小镇建设,以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为抓手,全力推进农村基层党建迈向新里程。2021年,万良镇各行政村借助地缘、资源和产业优势,先后启动实施集体经济项目23个,实现集体经济总收入275余万元,有5个村突破10万元,4个村突破20万元,1个村突破50万元。其中荒沟村围绕提高村集体经济的自我发展能力,推行“支部+产业”、“支部+合作社”的组织模式,增进新型经营主体与村集体利益联结。小屯村探索项目化的实体经济的崭新路径,积极盘活村集体资金、资产、资源,与吉林云极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合作,建设的人参蜜片生产基地,集体经济年增收22万元。

image.png

为了让村民共享发展成果、提升村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各村总投入26万余元以发放慰问金、生产生活物品等方式向贫困群众及老年群众进行反哺,惠及群众1700人。

image.png

小处着手惠民生,2022年镇党委将继续把党建工作作为主业,把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作为兴农、富农的有效途径,不断提升农村基层党组织自身“造血”功能和服务能力,推动农村集体经济的发展,实现党建工作与经济发展共频共振,让民生福祉更实现集体经济反哺惠民,逐步形成“以点连线、以线串珠、线畅珠明、辐射全镇”的乡村振兴新格局。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