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靖宇县靖宇镇长江社区搭建购销平台
红火热闹开展“党建助力乡村振兴暨长江社区第一届年货大集“活动
韩丽梅
日期:2022年01月16日 来源:

“老李、老杜,时间不早了,走啊,去长江社区的年货大集看看都有什么!”1月14日一大早,张存花大娘就坐不住了,招呼着左邻右舍。

随着新年脚步的临近,市场及大小超市的年味也逾加浓厚,琳琅满目的年货纷纷登上了货架。靖字县靖宇镇长江社区本着便民、为民服务的理念,全面加强基层党组织(BTX)建设,联合辖区内企事业单位、大党委,在老客运站站前广场积极开展“长江社区BTX建设、助力乡村振兴暨长江社区第一届年货大集”活动。百余家商户涌跃参加,居民闻讯而来。9时准时开集,虽然天寒地冻,但年货大集现场人头攒动。鸡、鱼、猪肉、木耳、山菜、酒类、饺子盘、碗筷等等年货,丰饶富足,应有尽有。商家承诺所有年货保证备量,平价销售。保安村特色品牌爆马纯粮食酒,酣香纯正爽口,在靖宇可谓首屈一指,深受广大消费者欢迎,他一露面,便引来居民争相购买,商户周世君满脸堆笑,憨厚的说:“今天开门红,刚摆好,就卖了四件。”永生村助力乡村振兴代理销售的山野菜、蓝莓干同样大受青睐。

商户们穿着厚厚的棉服,口吐哈气,上货、下货,忙得不亦乐乎,还要耐心的跟自己讨价还价的大爷大妈们解释:“不能再降了,这是最低价了!不信,你到别处问问……”

和煦的阳光照耀着黑土地的每一个角落,蔚蓝的天空万里无云,虽然商户们的脸上、帽子上都沾满了白霜,但丝毫没有影响到商户们的销售热情和居民们购置年货的欲望,买卖声不绝于耳。张存花大娘转了两圈,挑选着自己中意的年货,高兴的说:“便宜、价格合理,纯牛奶比平时低上八九块钱,带鱼、鱿鱼、猪肉都便宜一两块,买着合理。”

为促进广大居民消费热度,长江社区还设置了消费四个奖项,只要消费200元以上均可参加抽奖。苏大哥脸上乐开了花,说;“今天运气不错,买年货省了50多元,还抽了一等奖四件套,等于没花钱买了一大堆年货,真来值了!”年货大集现场秩序井然,购销两旺,热闹红火,洋溢着浓浓的人间烟火气,无论是商家,还是居民都深深感受到了浓郁的年味与古老的年文化。

靖宇镇长江社区立足民意,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多方协调沟通,把年货大集搬到居民家门口,无私的搭建购销平台,让利于民,方便于民,全力促进镇域民生及营销环境稳步发展。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