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省教育厅驻农林村乡村振兴工作队开展“法治同行”活动
日期:2021年09月27日 来源:

教育厅驻农林村乡村振兴工作队围绕“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积极探索乡村振兴工作思路,把“乡风文明、治理有效”作为振兴乡村工作的重要突破口。今年6月,根据司法部开展的“乡村振兴 法治同行”活动要求,教育厅驻村工作队积极与省司法厅和省律师行业协会多次沟通协调,最终与吉林国隆律师事务所结对。

9月17日,教育厅驻村工作队与吉林省国隆律师事务所党支部、农林村党支部、茂林司法所开展了“我为群众办实事”村民法治大讲堂(第一期)活动,吉林国隆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与农林村党支部开展了“100+100党支部结对”法律服务签约仪式。教育厅驻村干部张雪峰、宋霄、肖永泽在签约仪式上提出将继续以党建为引领,专注乡村振兴工作,深入推进农林村改革创新,带头引领村民学习法律知识,助力乡村振兴工作;要以稳定村民队伍为己任,杜绝群体性事件发生,为乡村生产经营工作顺利开展好服务。

签约结对现场,农林村党支部书记周岩石充分肯定了教育厅驻村工作队在农林村的工作,代表农林村对吉林国隆律师事务所党支部在法律知识方面给予的指导和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并介绍了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吉林国隆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书记、执行主任郭情情律师表示未来两年吉林国隆律师事务将把法律服务根植于乡村,助力乡村振兴。通过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与乡村党支部结对,为村民提供更多法律服务,进一步提升基层法治建设水平,真正做到“乡村振兴 法治同行”。

签约仪式结束后,教育厅驻村工作队详细介绍了农林村近几年的发展,并邀请吉林国隆律师事务所张海琦律师、张家宝律师为在场村民进行了“民法典”、“法律援助法”主题宣讲。

教育厅驻村工作队开展的此次活动,通过法条与案例相结合的形式,带领村民学习了解民法、婚姻家庭法、法律援助法等法律法规知识,教育和引导村民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学会用法律武器保护自身合法权益,得到了农林村“两委”班子及村民的一致赞扬。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