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国网白山城郊供电:电力服务助力乡村振兴
王明娟记者 郭小宇
日期:2021年09月17日 来源:

乡村振兴,电力先行。在助力乡村振兴的过程中,白山城郊供电公司用实际行动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为边境三道沟镇特色农业产业增长插上了电力“翅膀”。

近年来,三道沟镇越来越多的农户投入到五味子种植项目,新鲜的五味子现摘现卖,含水量大,不容易储藏和运输,晾干后的五味子便于储藏和运输,且经济收入提高很多。自然晾干最少需半个月,时间长对天气要求高,采用电烘干时间短,操作便捷。公司结合地域特点和产业特色,主动开展能效服务,通过用能分析筛选出空气源烘干机,节能实用、性价比高、烘干效果好,研究出了两套建设方案推荐给农户,一是采用农民合作社的方式集资建厂,大家投资,共同受益。二是家庭作坊式生产,投资小,方便操作。

通过走访宣传了解到三道沟镇的2个自然村和33户村民有意向建设五味子烘干项目,预计新增容量204千瓦,分布在6个公变台区。为了保障特色农业生产用电需求,公司提早谋划部署,对涉及到的台区进行增容改造,截止9月中旬,已完成6个台区的增容改造,增加变压器容量400千伏安,对优化三道沟镇发展环境,加快项目建设,促进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助推乡村振兴提供了强劲动力。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