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出点子、解难题、促发展、建联系
——“院士专家白山行”走进靖宇
宋炎桐 崔淞 记者 郭小宇
日期:2021年09月08日 来源:

image.png

肖盛元教授(左一)深入靖宇美康人参基地有限责任公司重要种植繁育区进行土壤技术指导

9月3日—4日,靖宇县委组织部以“出点子、解难题、促发展、建联系”为目标,聚焦解决乡村振兴人才相对匮乏、企业创新动能不足、基层民生服务缺位等难点问题邀请3位专家教授深入医院、企业一线,将智慧充分释放在靖宇大地。

聚焦县域医疗水平带来技术。吉林大学第二医院副主任医师史永锋来到新建的县人民医院,聚焦问诊、查体、诊治、医患沟通等环节,采取“手把手带教、面对面指导”的方式对县人民医院的医生进行现场授课,具有极强的针对性和实践指导价值,大幅提升我县医院心脑血管疾病方面的诊疗水平。义诊后,专家与省市县科协主要领导,靖宇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及院里骨干医生开展深入座谈,探讨新建医院的诊疗水平、养老发展趋势等问题,史永峰教授围绕医疗人才引进、培养、评优、分级诊疗及编制待遇等问题,提出了合理化意见建议。

锚定蓝莓产业链条带来前景。吉林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博士、博士生导师文连奎走进蓝域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对蓝莓鲜果销售,蓝莓深加工品种及蓝莓深加工设备选择方面给与技术指导与服务。专家深入生产车间,对蓝莓的储存提出了合理化建议,并在座谈时对蓝莓产业链条发展指明三个方向,一是要强化品牌意识;二是要提高广告效应;三是要制定地域标准,促进企业蓝莓鲜果加工成更具有高经济效益的产品。企业负责人表示,此次专家的到来给他们带来了最前沿的市场信息,提供了最实用的技术服务,为蓝域这个初创型企业发展带来了福音。

专注人参种植栽培带来方向。吉林农业大学教授肖盛元专家在靖宇美康人参基地有限责任公司分析了现在中国人参产业现状,与公司种植人员探讨人参栽种有关土壤、湿度、温度等关键环节,建议选定目标人群,突出人参有助于调节亚健康的有效特质,为从粗放加工转向精深加工做铺垫。座谈结束后,到重要种植繁育区进行土壤技术指导,对人参种植的栽培给予了肯定及支持。

靖宇县将以此次“院士专家基层行”为契机,加强与高层次院士专家的常态化联系,充分发挥高层次专家“思想库”和“智囊团”的作用,不断推进靖宇县的优质资源与院士专家的科学研究实现有机融合,为靖宇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