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靖宇县加强干部激励机制
吴天昊 朱婧 记者 郭小宇
日期:2020年11月17日 来源:

近年来靖宇县建立崇尚实干、带动担当、加油鼓劲的正向激励体系,着力把干部的创造活力引向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主战场。

传递组织温暖。靖宇县制定下发了《关于做好脱贫攻坚一线干部关怀激励工作的意见》,坚持实现全员覆盖、突出正向激励、营造积极氛围。对一线干部,通过表彰嘉奖、考核评优、物质激励、教育培训、考录加分、提拔使用、人文关怀、抚恤救助、容错纠错九项举措进行关怀激励。同时,坚持事上练、事中看,严把政治关、品行关、作风关、廉洁关,大胆提拔使用关键时刻豁得出来、重大任务冲得上去的干部。几年来,先后有23名副职干部因敢于直面复杂问题、动真碰硬、不计个人得失被提拔到乡镇或部门正职领导岗位。

注重减压减负。靖宇县围绕在工作中减轻干部压力、激发干部活力,探索落实干部容错纠错机制,客观公正地看待和处理改革创新、干事创业中的失误与偏差,慎重研判、妥善处置。实行“澄清保护”机制,在受理反映干部信访举报工作中,凡经组织调查核实属于错告、诬告或者举报人反映问题不属实等情况的,向所在单位以及本人反馈结果,造成不良影响的,在调查涉及人员范围内,通过召开会议、内部通报等方式公布调查结果,对被诬告陷害或者错告受到处理的,在澄清事实、消除影响的同时,予以纠正,还干部清白。倡导精简会议、改进考核,通过优化项目、减少总量频次等方式,切实为基层干部全面松绑减负,卸下包袱、甩开膀子,全心全力支持干事创业。

关爱心理健康。靖宇县一直把关爱干部心理健康作为新时期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的一项重要抓手,去年打造了全省首家党员干部心理健康关爱机构,一年来加大使用力度,通过心理健康专题讲座、团体训练、个体咨询、开放日等形式,举办活动23期、开展心理咨询30多次,累计服务党员干部900余人次,深受广大党员干部的关注和欢迎。针对一些干部对心理咨询有顾虑的现象,探索建立网络心理服务平台,通过靖宇组工、今日靖宇等微信平台,提供心理科普、心理测评等服务,科普文章浏览人数累积6000余人次,心理测试人数2300余人次。创新开展心理健康“开放日+团体训练”活动,组织扶贫领域、司法系统、信访部门、乡镇村屯、机关社区等一线党员干部270余人,到中心进行参观体验和团体咨询辅导,有效引导党员干部增强心理健康意识,提升心理健康认知水平。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