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靖宇县多举措激发干部队伍活力
朱婧 梁国栋 记者 郭小宇
日期:2020年11月17日 来源:

今年是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面对严峻的考验,靖宇县组织部注重在决战决胜“实战”中引导干部、发现干部、关心干部,充分调动和发挥领导干部的积极性,确保取得胜利。

强化组织引导,筑牢思想之基。靖宇县组织部门切实引导广大一线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筑牢思想之根基。在这疫情和脱贫攻坚这两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领导干部还要有“一盘棋”思想,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做好统筹协调,尽锐出战,坚决在一个战场同时打赢两场战役。不能因为脱贫摘帽而放松警惕,要继续巩固脱贫成果,严格落实摘帽不摘责任、摘帽不摘政策、摘帽不摘帮扶、摘帽不摘监管的要求,自觉把实现稳定脱贫、长期脱贫、高质量脱贫作为工作目标。加强教育培训,引导广大干部坚持当好脱贫攻坚战一线的排头兵,坚持重心不转移、频道不更换、措施不松动,拿出决战决胜的信心和勇气,破除万难,完成光荣使命。

拓宽上升渠道,激励担当作为。靖宇县把脱贫攻坚作为锻炼干部、发现干部、使用干部的主阵地。把干部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期间的表现和实绩,作为考察识别干部的“试金石”。采取听取相关部门的意见、听取本单位班子成员的介绍、听取基层一线干部群众的评价,查看贯彻落实扶贫有关政策的实际动作和举措、查看扶贫开发产业项目推进情况、查看贫困村屯和贫困户面貌变化情况,全面、客观、深入地考核了解干部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的德才表现和工作实绩。在脱贫攻坚决战决胜总攻阶段,分批次,大力度选拔重用脱贫攻坚有激情、脱贫工作有办法、精准扶贫有成效的优秀干部;符合职级晋升资格的,优先晋升;对政治过硬、历练扎实、表现突出的优秀年轻干部,重点培养使用,并纳入干部储备库。对敢于担当、善于斗争、成效突出,但未达到提拔任用资格条件的脱贫一线干部,结合相关政策,按程序报批后可破格提拔。

实施优待政策,激发干事创业动力。靖宇县对脱贫攻坚工作成效显著,起到一定示范带动作用的个人和集体予以表彰奖励,授予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或予以立功嘉奖。将年度考核优秀指标向脱贫攻坚一线倾斜,且优秀名额不占派出单位指标。对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领导干部,开展经常性谈心谈话,及时掌握情况,激发扶贫热情。对干部思想出现波动、工作遇到挫折、身体出现问题、受到处理或处分、发现有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等情形时,及时做好思想工作,帮助排忧解难。建立容错纠错机制,让领导干部无后顾之忧,大胆、全身心地开展工作。使脱贫攻坚一线干部安心扎根基层,真心服务基层,一心战斗在基层。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