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心系贫困户 情暖保家村
曾庆伟
日期:2020年11月13日 来源:吉林农村报

11月3日,笔者走进保家村,过桥进院,院内有牛舍、鸡舍,屋内则干净温暖,脱贫户成忠富拉秸秆还没回来,他老伴患腰间盘病多年,还坚持在院子里忙来忙去。驻村队员房永亮介绍,这座桥解决了成忠富一家人出行难的问题。成忠富的老伴说:“这桥一修,我再也不用踩着泥回院进屋了。”

伊通县黄岭子镇保家村是四平市气象局的包保村。今年,全村剩余的12户贫困户22人全部脱贫。为守望好全村,四平市气象局先后派了7名驻村干部。修路一直是村子发展的大事。原来的水泥路坑坑洼洼,驻村干部帮助修了新路,铺了沥青后平坦而结实,把路修到贫困户家门口,家家出行方便,院子也干净整洁起来。在驻村队员们这些脱贫奔富的“头雁”带领下,村民们养牛、养猪、养鸡,发家致富的劲头可足了。

兼任村书记的刘海峰,今年7月起担任了副镇长。他告诉笔者,村里的药材基地和玉米田流转脱贫户的土地,租金都比别人的高,养殖合作社连续4年为贫困户分红。最初建档立卡贫困户39户63人,全部脱贫。

驻村干部房永亮为56岁的脱贫户王忠收拾过卫生,鼓励他树立信心,今年,王忠的承包地和养猪的收入已达1.4万元,这还不算3头牛的收入。

如今,565户近2000人的保家村,毗邻城市,发展越来越有后劲,村容村貌靓了,有了太阳能路灯,更有了致富产业。

0
责任编辑:初慧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