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东丰“消费扶贫馆”惠市民助增收
李莹 孙宇阳 记者 吴连祥
日期:2020年11月06日 来源:吉林农村报

近日,由东丰县供销社、商务局、扶贫办联合打造的扶贫馆正式运营,店堂里土色土香,经济实惠的特色产品吸引众多市民前来选购,成为市民采购生活用品的当红“打卡地”。

小四平煎饼、佰晟源木耳、牟德海大酱、一六八农场的大米、品种繁多的特色鹿产品……走进扶贫馆,货架上的地产商品应有尽有,令人目不暇接,外观新颖、特色鲜明的包装格外诱人,激发了顾客的购买欲。东丰镇居民曲凤香已经是这里的回头客了,她告诉记者:“这个扶贫馆开的很好,只要有需要的都来这里买,我很喜欢这里的商品,不仅品质有保障,而且买东西就能帮助贫困户,这种帮扶形式值得推广。”

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进程中,东丰县各部门创新工作思路,积极探索消费扶贫新路径,在全县设立了两处消费扶贫馆,一处是位于县供销社旁的扶贫馆,另一处是位于欧亚购物中心内的扶贫专区。销售的特色农产品都是由企业直接送到扶贫馆、扶贫专区,商品销售获得的利润也将全部用于扶贫事业。

作为主办单位之一的县供销社表示,扶贫馆将深化产销对接,创新消费扶贫模式,在运营中将努力当好资源与市场的“红娘”,着力在“精、准、细、实”上下功夫,积极发展实体销售及电商销售模式,迎合市场需求,构建可持续产销关系,帮助贫困群众增加收入。

0
责任编辑:初慧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