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柳河县贫困村致富带头人开班了
李海英 记者 侯春强
日期:2020年10月26日 来源:

10月19日,柳河县“贫困村致富带头人培训班”正式开班。此次培训的56名学员来自柳河县各乡镇,大部分是村党支部书记和村后备干部,在当地有一定社会影响力,同时有高度社会责任感和较强的创业能力,有能力带领贫困村村民共同致富的带头人。

在开班典礼上,柳河县农业农村局王宜江局长做了开班动员讲话,他要求学员一是要提高思想站位,以发展农村经济,增加农民收入为根本目标,扎实推进就业扶贫工作,不断提升对口帮扶成效。通过此次培训学习,带动其他农户尽快实现快速增收、稳定增收、持续增收,最终实现共同致富奔小康这一目标。二是找准角色定位,希望通过培训使学员们真正成为激活当地经济的“催化剂”,拉动老百姓增收致富的“火车头”。

此次培训以当地致富带头人为培训对象,以服务农业产业、提升农产品竞争力为重点,以创新农村电子商务发展模式为契机,培养有文化,懂技术,善经营,会管理的高素质农民队伍,制定了相应的培训内容。培训班的第一节课是由柳河县农业农村局刘影老师做的《高素质农民培训的意义和目的》专题报告,培训期间学员们还听取了《高素质农民素质和礼仪》、《农产品质量安全》、《农村电子商务》、《葡萄栽培与田间管理》、《水稻和玉米选种及田间管理》等课程。

学员们在培训期间热情高涨,学习劲头足,纷纷表示:学到了专业技术知识,为如何带领村民更好的脱贫致富找准了方向,同时通过此次培训,明白了如何把自家产业的经营理念、经营模式与合作社生产经营有效结合起来,如何更好的带动贫困对象加入合作社增收,从而实现带领整个贫困村村民共同致富的目标。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