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辉南“旅游+”文化助力乡村振兴
李开阳 张建华
日期:2020年07月09日 来源:吉林农村报

为助力乡村振兴,近日,辉南县诗词楹联家学会近30名诗人走进生态庆阳兵工镇向荣耕读人家,用诗词歌赋放歌新时代、讴歌兵工精神、赞扬向荣耕读人家,为辉南县乡村旅游振兴贡献文化力量。

向荣耕读人家项目是庆阳镇农村生产、生活、生态“三生同步”,一二三产业“三产融合”,农业、文化、旅游“三位一体”的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项目。整个项目由生态农业区、生活服务区、农创中心区、休闲娱乐区组成。生态农业区有8栋温室大棚果蔬、40亩观光果园、22万袋木耳、400亩刺嫩芽山野菜基地。生活服务区也就是向荣耕读人家,有6座民宿住房,17间客房,200平方米餐厅和中央大厨房。农创中心区建有乡村会客厅、农民创新创业培训教室、乡村直播间、乡村读书吧、农耕文化馆和研学基地。休闲娱乐区建有共享鱼塘、花溪谷漂流等项目。

暮从碧山下,山月随人归。向荣耕读人家民宿作为庆阳镇兵工特色小镇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让游客享受山村的静谧和田园的安宁。在这里还可以品尝到特色美食、体验民族风情,绵延农耕文化,醉意诗书之间。

该县诗词楹联家学会此次走进向荣耕读人家,开展了参观采风、诗词讲座、农耕表演、现场书法和诗歌朗诵等一系列活动,并将创作大量文化作品,为该县乡村振兴助力。

0
责任编辑:初慧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