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听红色故事、赏百亩花海、摘绿色果蔬
——大石人镇第二届旅游节开幕
赫文 殷晓梅 记者 郭小宇
日期:2020年06月23日 来源:

近日,白山江源区大石人镇举办第二届旅游节,综合人文、自然、物产等地域特色,打造以“听红色故事、赏百亩花海、摘绿色果蔬”为主题的旅游线路体验活动,为加速“一谷一城”建设、推动“谷城”联动,融入全域旅游大格局,探索出了一条同频共振、互促共赢的发展路子。

参观学习 红色旅游人气旺

血泪山,原名浴淋塔山,因日伪统治时期死难矿工约一万余人埋葬于此,故称血泪山。1983年,血泪山被吉林省政府列为第三批重点文物保护单位;2015年,被吉林省政府列为第五批爱国主义教育基地;2018年,建筑面积约1800平方米的阶级教育展览馆升级改造为罹难矿工纪念馆;2019 年,被国务院列为第八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白山当地的老一辈儿人大多到血泪山参观学习过,有着浓厚的爱国主义情结。旅游节期间,罹难矿工纪念馆每天上午九点开馆,邀请专业讲解员,配备专人扫码、测温,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参观。大石人镇党委、政府紧抓红色旅游资源独特优势,以红色文化为中心,延伸相关产业发展链条,充分发挥了石人血泪山的辐射带动作用。

观赏花海 近郊旅游风光美

大石人镇东潮旅游项目规划布局为山林、坡地、平地、水面综合开发,一区一景一业的错位发展格局,以加强农业产业化和助力脱贫攻坚为落脚点。连日来,东潮旅游百亩芍药竞相绽放,目光所及之处一派田园花海风光。芍药被誉为“花中宰相”,既属观赏花卉、更具药用价值,大石人镇党委、政府抢抓机遇,主动作为,以红色文化、乡村旅游、食药产业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从而带动脱贫致富,提升人居环境,让美丽乡村“美”出新高度。

助力扶贫 农副产品销量好

旅游线路体验项目丰富、聚集人气,为让市民“有看头”、农民“有奔头”,在花海周边设置了农产品展位,借着旅游节这个平台,售卖农副产品、扶贫产品等。蜂蜜、黄芪、本地鸡蛋、小石人坡地草莓、“晟红石”黄瓜、榆黄蘑……一系列极具本地特色的绿色有机食品琳琅满目,邀请市民品尝、购买。特别是之前因为疫情,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农产品销路。目前,临近端午节,本地鸡蛋价格和销量上涨,大石人镇村民在家门口吃上了“旅游饭”。

扬帆起航,阔步前行。大石人镇举办本次旅游节,重点突出了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使命担当,突出了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和全面小康的时代责任,是助推江源绿色转型高质量发展的生动演绎。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