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拆除私搭乱建,改善人居环境 建设美丽乡村
许金学
日期:2021年05月31日 来源:

image.png

拆除私搭乱建是一项政策性、社会性、群众性、时效性和强制性很强的综合性工作,此项工作做得好坏直接影响到社会安定团结和城镇建设的顺利进行,也体现了政府在人民群众心中的形象。为此八道沟镇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专题研究清理工作,成立领导小组工作组,统一指挥调度。结合镇域实际制订了《八道沟镇整治私搭乱建工作方案》,各项工作在领导小组的统一协调下有序开展。

镇区整治工作组在全镇范围内,进行了“地毯式”摸底调查,并针对不同类别详细登记造册,根据现场踏查,将不同情况分为严重违规类、基本违规类和轻微违规类,并针对不同情况分别制定清理措施,做到有针对性的分别对待,有措施有计划逐步整治。通过排查和分类,镇区、村屯街道两侧共存在私搭乱建225处,其中严重违规类33户(阳光房等半永久违建),基本违规类85户(临街搭建的塑料棚),轻微违规类107处(占用公共用地经营户)。

image.png

清理前,工作人员分区域到居民家中进行走访入户,与居民通过面对面沟通的方式详细的向居民讲解了私搭乱建不仅占用了公共地域,损害了大多数居民的共同利益而且私搭乱建使用的材料多为轻体易燃材质,很容易引发火灾事故,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鼓励居民自觉配合拆除私搭乱建活动,自行对私搭乱建和违规堆放物进行清理。通过广泛宣传、深入发动、精心组织、强势推进使私搭乱建现象得到了有效遏制,全镇环境面貌取得了明显改善。

截至目前,镇区街道两侧共整治134处。各村屯清理私搭乱建58处。下一阶段,镇政府将重点对界定的严重违规类私搭乱建的户定点清理整治。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