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美丽乡村
庆阳镇实施“环境整治提升”工程
张平 记者 吴连祥
日期:2021年04月08日 来源:吉林农村报

庆阳镇实施“环境整治提升”工程

人间四月春光美,春回大地万物兴。阳春时节,辉南县庆阳镇抓住春耕前的有利时机,在抓早、抓细、抓实上下功夫,采取多项得力措施,统筹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为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美丽乡村筑牢基础。

拆旧建新,改善风貌。镇里广泛发动群众,对玉米楼子、破旧棚厦、鸡舍进行自拆,做到应拆尽拆。同时,合理进行规划,第一时间开展重建,并对杖墙、边沟、路面进行修缮和翻新。

绿化美化,提档升级。针对重点打造的村屯边沟、道路两侧栽种绿化树和花草,做到颜色错落,高低有序,疏密有致,整齐划一,全面提升绿化美化效果。

整治庭院,细处着眼。采取典型引路等办法,引导广大村民从搞好自家的室内外卫生、规范物品摆放、圈养家禽牲畜等细微之处着手,开展庭院整治工作。同时,树立优秀典型和标杆,让群众在对比中找差距,在潜移默化中激发他们改善人居环境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活动引领,凝聚人心。以建党100周年为契机,组织灵活多样,内容丰富的文化体育活动,让群众在参与中增进感情,获得精神满足,提升共同建设幸福家园的主人翁意识,心往一处聚,劲往一处使,汇聚同心同向的有效合力,推动村屯环境整治工作取得新突破。 


0
责任编辑:初慧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