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通化县节日亮化精彩纷呈
任延俊
日期:2021年01月23日 来源:吉林农村报

为进一步展示通化县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成果,营造喜庆、祥和的元旦、春节氛围,该县于2020年12月3日开始,在县城主要位置及主街路实施节日亮化工作。

城区亮化以红色、金色为主色调,重点烘托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寓意新的一年红红火火。五条主街路根据行道树的不同,装饰颜色、样式各有不同。团结路及东出口延伸段为城区重要出入口,串灯颜色选用金色及紫色,预示“紫气东来,火树银花”之意,东出口树木缠绕造型犹如瓶子,寓意“出入平安”。长征路垂柳悬挂红色紫荆花造型挂件,配以金色串灯,营造辉煌喜庆的节日氛围。河堤路选用红色串灯装饰乔木,金色灯网装饰灌木球,两种颜色交替装饰,使得乔木与灌木遥相呼应。同德路装饰方式根据行道树品种不同,进行了分段式设计,银杏采用枝、干全部缠绕的方式进行装饰,杨树采用主干缠绕至4.5米高度方式进行装饰。新风路选用红色、紫色两种灯网装饰。

在小品亮化上,聘请相关亮化小品设计团队,在城区重要节点制作安装了12处亮化小品。在转盘街安装闪耀明珠灯,高速路绿地安装许愿树灯,城区东出口安装月牙灯,城区西出口安装迎春花篮灯,城区北出口、东出口加油站处安装烟花灯,二期广场大屏幕两侧安装创城灯画,二期广场花架处安装七彩圆球灯,高速出口安装欢迎游子回家灯,高速路口建国饭店方向安装吉祥如意灯,团结广场对政府方向安装福牛贺岁灯,团结广场同德路方向安装恭贺新禧灯。

亮化工作由县园林管理中心和县市政服务中心负责具体实施,历时23天,共计派出车辆150余个台班,动用人工1300余人次,完成小品亮化12处,5条主街路的树木亮化,累计悬挂10米长的串灯4.5万串、2.4米灯网4600余张以及藤球、蓝星光、紫荆花挂件5000余个,节日亮化精彩纷呈。

0
责任编辑:初慧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