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干群同心开展环境综合整治
牛心顶镇“梳洗打扮”迎春天
李颖 记者 吴连祥
日期:2020年05月06日 来源:吉林农村报

柳芽吐绿,春花吐艳,生机盎然。梅河口市牛心顶镇抓住春播前的有利时机,迅速掀起村屯人居环境整治大会战,镇村干部群众以辛勤的劳动,让牛心顶镇的春天更加美丽。

今年是牛心顶镇实施“百村示范”创建工程的第二年,也是人居环境整体提升,从“一处美”迈向“全域美”关键一年。为了实现建设大美牛心顶的目标,镇里成立了“百村示范”工作领导小组和3个“百村示范”工作督导小组,对各村拆旧、建新、造景等工作进行全程指挥督导、全面统筹协调。镇里广泛宣传发动、征求村民意见、入户实地踏查,确定在国道沿线的牛心顶村、小河北村、大沙河村作为今年“百村示范”工程重点打造的村屯,将惠及300余户、1000余口人。

为了确保按时完成创建任务,镇里采取因村施策等办法,合理制定实施方案,绘制规划施工图,确定时间节点、建设标准和人员分配,做到挂图作战,扎实稳步推进建设工作。

抓住植树最佳时机,组织机关干部、党员志愿者们绿化牛心顶大地。在劳动中,大家挥锹挖坑、放苗培土,虽然累得满身是汗,可热情不减、干劲不松,仅一天时间就栽植苹果树2200棵。

在拆违治乱工作中,全镇党员干部履职尽责,率先垂范,村民更是投工投劳、积极参与。连日来,镇村上下抢抓时间,齐心协力清除越冬垃圾,拆除有碍观瞻的棚厦等设施。截至目前,全镇共投入资金54万元,拆除破旧仓房、玉米楼、棚厦等不规范建筑物183个,拆除破旧栅栏5876延长米,修建排水边沟3200延长米,平整景观点4000平方米。为了方便村民开展文体活动,规划了两个1600平方米的休闲健身广场,建设工程正在有序推进中。


0
责任编辑:初慧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