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干群齐上阵 古榆添新绿
200万株树木将扮绿榆树大地
徐文君
日期:2020年04月30日 来源:


春光无限好,植树正当时。近日,榆树市深刻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开展“绿色粮仓·大美榆树”主题活动。活动中,高山、孙忠兴、林小明、金海等市领导拿起铁锹,和植树点的干部群众一道投入到植树劳动中,扶正树苗、挥锹培土、提桶浇灌……道道工序一丝不苟,植树现场一派繁忙景象。

image.png

(榆树市领导参加植树照片)

植树期间,高山等市领导不时向有关负责同志询问树木品种、生长周期、成活率以及全市今春植树造林和绿化工作开展情况,并叮嘱属地和相关部门要抓好后续管护,建立长效机制,不断提高植树的成活率,确保“绿色粮仓·大美榆树”主题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image.png

(榆树市领导为“巾帼林”揭牌)

在榆树市“绿色粮仓·大美榆树”主题活动中,各部门与各乡(镇)街实行义务植树对接,选择义务植树的地块和时间,共同完成义务植树活动。除此之外,市妇联、市团委、市总工会、市工商联等单位都单独组织了义务植树活动,形成了“巾帼林”“ 青年林”“民兵林”等地块,进一步增强了干群的责任意识,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截至目前,全市参加义务植树人数约2320人,累计植树35970株,植树面积达27公顷。

image.png

(青年志愿者义务植树)

榆树市委、市政府始终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制定《榆树市2020年村庄绿化行动实施方案》,提前开展村屯绿化规划设计,扎实推进乡村绿级工程,深入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严格按照街道植绿城市化、路边植绿林荫化、庭院植绿花园化、广场植绿景观化、路肩植绿草坪化的“五化”工作思路,坚持抢先抓早原则,通过实地踏查、召开设计协调会等,明确村屯绿化目标任务,实施见缝植绿工程和绿化精品线路,着力打造点、线、面同步提升的农村绿化新格局。

据悉,榆树市2020年目前已投入资金2876.38万元,实施绿化村屯1837个,绿化用苗量约200.55万株。在努力筹集自有资金的同时,积极争取上级造林优惠政策资金,主动承接、借力绿化。截至4月29日,该市已完成重点村屯绿化456个,一般村屯绿化1134个;完成围屯林栽植363条。全市乡村绿级工程取得阶段性进展,为实现“五化”目标打下了坚实基础。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