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前郭纵深推进精准扶贫
日期:2020年03月25日 来源:吉林农村报

日前,前郭县召开2020年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第2次会议。县委领导传达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并就做好下步工作提出要求。

提高政治站位。要把脱贫攻坚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头等大事,压紧压实责任,主动担当作为,狠抓工作落实,全面推动扶贫措施出实效、见实绩。

凝聚工作合力。各地、各部门要全面加强脱贫攻坚工作的组织领导,坚持全员参与,做到尽锐出战。主要负责同志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深入贫困家庭,摸清致贫原因,研究帮扶措施,推动工作落实。党员干部要深入基层,真抓实干,帮助贫困群众解决实际困难。

做好结合文章。要统筹抓好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人居环境整治、国土绿化等重点任务,积极创造工作岗位,并向有劳动能力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倾斜,依法合规提高贫困群众收入。要加强思想引导,把“输血式”扶贫转化为“造血式”扶贫,持续调动贫困群众脱贫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紧盯关键环节。要针对“两不愁三保障”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制定有效整改措施,补齐短板、强化弱项,特别是抓实未脱贫群众“一户一策”工作,实施乡科级领导干部包保制度,切实把党的温暖和关怀送到贫困户手中,提高他们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0
责任编辑:初慧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