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白山市司法局走村串户察民情 精准扶贫鼓干劲
王栋 郭新宇 记者 郭小宇
日期:2020年03月25日 来源:

近日,白山市司法局副局长张宝宏带领5名帮扶责任人来到包保的靖宇县景山镇清水村暖河屯,与驻村工作队员一起开展走访贫困户察民情活动,鼓励群众鼓足干劲、坚定信心,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活动中,该局帮扶责任人2人一组,踩着泥泞的道路,分别深入到暖河子屯19户贫困户家中,以唠家常的形式同贫困户交流,详细了解他们在疫情防控、复工复产、春耕备耕、扶贫产业发展等方面的情况及生产生活中存在的问题,鼓励他们积极发展内生动力,在党的扶贫政策带动下,在帮扶部门的帮扶下,用勤劳的双手脱贫致富,积极为清水村的脱贫攻坚步伐摁下“快进键”。

“张局长,快进屋,外面这么大的雪,你们还惦记着俺们这些贫困户。俺今年身体挺好的,谢谢司法局同志们的帮助和帮扶”,80岁高龄的贫困户王月芬拉着入户走访的张宝宏副局长的手让热情的说。“身体怎么样?低保、光伏补贴、养老保险都按时发放到位了吧。你老人家保重好身体,做到老有所乐”,张宝宏副局长一一问候老人家。临走时,张宝宏副局长叮嘱老人,保重好身体,有什么困难和驻村队员说,我们尽可能帮助和解决。

在贫困户柴寿福家,帮扶责任人了解到柴寿福2020年准备利用“以奖代补”产业扶贫项目的东风,发展40箱养蜂产业,财政不仅有补贴,还能增加家庭收入,以后的日子会越来越好。

在贫困户闫桂萍家,其儿子孙德国高兴的告诉帮扶责任人,现在党的扶贫政策好,驻村工作队员工作也很细心,隔三差五来俺家察民情,话产业,促发展。“俺家去年发展的养牛产业,不仅增加了家庭收入,还带动了周围邻居一起发展养殖业。今年俺准备再买2头小牛犊,政府每头牛还有1800元补贴。俺的干劲更足了,对脱贫致富奔小康俺非常有信心”,孙德国胸有成竹的对帮扶责任人说。

扶贫既要扶智,又要扶志,一个是智慧,一个是志气。不光是输血,还要建立造血机制,并做到“志智双扶”,不断增加贫困户发展的内生动力。市司法局帮扶责任人的此次走访贫困户活动,就是一次鼓舞斗志、增加信心的“扶志”行动,以上只是帮扶责任人走访贫困户“志智双扶”的三个缩影,还有太多帮扶贫困户鼓舞脱贫斗志,激发致富热情生动故事,不断鼓励贫困群众从“要我脱贫”的错误认识中走出来,树立起“我要脱贫”的信心和决心,促进清水村如期完成今年脱贫攻坚“收官”任务。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