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光碳核肥”为梅河口生态绿色农业添动力
日期:2018年04月14日 来源:

让农民享受绿色增产专利,让食者感受到舌尖上的安全。4月10日上午,梅河口市山城镇政府会议室座无虚席,来自各乡镇的种粮大户、农资经销商汇聚一堂,共同分享“光碳核肥”的生态环保效能,更对发展种植业充满了希望。“光碳核肥”具有投入少、产量高、抗虫害、促早熟等多种功效。据有关资料介绍,“光碳核肥”能把取之不尽的太阳能和捕之不竭的二氧化碳,通过光合作用,合成富含能量的葡萄糖、脂肪、淀粉和蛋白质,恢复自然生物链和人类健康食物链。实验数据表明,施用“光碳核肥”的水稻可增产8%至15%,玉米可增产15%左右。我省第三方检测公司——优尼普瑞科技有限公司出具的检测报告显示,由东辽县宏佳霖农机专业合作社送检,施用了“光碳核肥”的水稻54项指标全部达标;延边共享农业服务公司送检,喷施了“光碳核肥”的苹果梨同样没有检测出农药残留成分。

    省光碳核肥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苏建志告诉记者,2017年,“光碳核肥”已在全省推广喷施5万公顷,由于效果好、无公害,今年可实现“井喷式”增长。

    为了让“光碳核肥”助力梅河口市生态绿色农业发展,促进农民增产增收,省光碳核肥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与当地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康美优品米业有限公司合作,共同推广“光碳核肥”等生态科技产品,因此,康美米业专门主持召开了这次推介会。来自全市各乡镇的种粮大户、农资经销代理商等共145人参加了会议。

    推介会上,康美优品米业负责人表示,企业坚持致力于发展绿色有机农业,今年将开辟“光碳核肥”实验田,让广大农民看到这种新产品的功效。与公司签订产销合同的种植户要树立“绿色种植,造福食者”的观念,严格按照绿优水稻种植技术规程科学施肥。省光碳核肥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苏建志作主旨演讲,他向种粮大户、产品代理商和农资经销商展望了我国生态农业发展前景,介绍了《食品安全法》相关技术要求,并结合省内外典型增产增效事例,介绍了施用“光碳核肥”对保护生态环境,保障食品安全的重要意义。记者看到,苏建志讲解时,与会人员都仔细倾听,认真记录,大家对“光碳核肥”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全体“光碳核肥”代理商表示,要广泛宣传,积极推介,让这一绿色环保肥料早日植根梅河口大地。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