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姜家村稻米有了“代言”蟹
日期:2017年07月20日 来源:


稻田养蟹正在水田种植里悄然普及,螃蟹也成为了生态水稻的“最佳推销员”和“最佳形象代言人”。


德惠市米沙子镇姜家村村民赵太是财源种养殖专业合作社成员。在合作社的支持下,今年,他拿出一部分土地尝试稻蟹种养。目前,苗情长势良好,小蟹逐渐长大,这让他对这个项目充满了信心。


姜家村共有村民625户,拥有水田近500公顷,旱田120公顷。多年的传统种植方式使农田的污染日益严重,土地板结、地力下降、农产品品质低,农民增收困难。为了破解这一难题,姜家村积极响应米沙子镇党委、镇政府提出的“绿色生态农业发展理念”,率先在财源种养殖专业合作社尝试稻蟹种养,利用水稻和螃蟹形成和谐的生态系统,生产无公害大米。


据姜家村党总支书记任世贤介绍:“能养蟹的情况下,这里就不能施肥,不能洒农药,第一大米是无公害,再者,养蟹也是一笔可观的收入,每垧地养蟹这一方面就可以增加收入一万多元。这对老百姓来说,一年的收入赶上往年的两到三倍,是非常可观的!”


“现在看着初具规模,明年我们村500多垧水田中要拿出200垧做推广,我们有信心有决心把这个项目搞好,争取把老百姓的收入再提升一个档次。”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