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白山市江源区
开展“5·18国际博物馆日”系列活动
日期:2023年05月20日 来源:石人血泪山罹难矿工纪念馆

白山市江源长白山松花石博物馆、石人血泪山罹难矿工纪念馆在第47个国际博物馆日来临之际,开展“5·18国际博物馆日”系列活动,进而加强博物馆与社会公众的沟通,提高全社会对文博知识的认识。

青少年红色研学游

通过参观江源长白山松花石博物馆和石人血泪山罹难矿工纪念馆,让学生在参与、感受、体验中了解家乡美、体会爱国情,激发爱国、爱家乡的热情。

时光合唱音乐会

江源长白山松花石博物馆、石人血泪山罹难矿工纪念馆联合江源区文化馆在机关礼堂承办了“微笑江源 时光合唱音乐会”。一首首红歌联唱,现场观众大合唱,重温革命传统。

红色志愿者研学活动

江源区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联合中共江源区委宣传部、中共江源区委党史研究室、区委党校、区融媒体中心、大石人镇政府、大石人镇中心小学开展“赓续红色文化 感受微笑江源”红色志愿者研学活动,重温革命历史,追寻红色足迹,研发红色路线。

活动中,来自各部门、学校的志愿者和受邀的白山市地方志专家先后深入石人血泪山罹难矿工纪念馆、石人矫正院旧址、病栋旧址、领导屋旧址、石人老矿通风口遗址、邱立平老宅、石人老火车站、东北抗联城墙砬子会议旧址等地学习,听取讲解。寻访抗联重要会议遗址,感受革命先烈不畏强敌、保卫家园的革命斗争精神,缅怀王德泰将军,重走抗联路,体验抗联苦。参观红色老物件馆,挖掘家乡红色文化内涵。

非物质文化遗产专题展

江源长白山松花石博物馆通过线上线下张贴发布海报、悬挂宣传标语的形式广泛开展博物馆日主题宣传活动。举办了“非遗 江源故事 ”非物质文化遗产专题展览。此次展览展出江源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品100余件,营造保护文化遗产的良好氛围,提高人民群众对文化遗产保护重要性的认识,动员全社会共同参与、关注和保护文化遗产,增强全社会的文化遗产保护意识。同时,在博物馆公众号、抖音平台发布相关信息,充分发挥融媒体的传播优势,进一步增强博物馆的文化影响力。


0
责任编辑:初慧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