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聚焦“一老一少一新” “走新”更“走心”
记者 侯春强
日期:2023年03月16日 来源:

2023年3月13日至3月19日,邮储银行辽源市分行聚焦“一老一少一新”等重点群体的金融服务提升,走进东丰县横道河镇中心小学、辽源市中影新天地巨幕影城、东辽县白泉镇,开展多样化、差异化的“3·15”教育宣传周系列活动。

image.png

聚焦“一老”

走进东辽县白泉镇。围绕账户安全、信息安全、保险保障、投资理财等基础金融常识进行普及,重点针对保本高息、投资养老、虚拟货币、电信网络诈骗等金融诈骗活动开展风险提示和教育宣传,帮助老年群体远离欺诈、误导、洗钱、非法集资等非法金融活动侵害。

image.png

聚焦“一少”

走进东丰县横道河镇中心小学。围绕了解人民币知识、反假币知识、如何规划自己的零花钱等主题,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有趣地讲解货币的起源与发展、人民币防伪知识、爱护人民币等金融知识,让学生们零距离学习体验如何识别假币,同时加深学生们对电信诈骗的正确认识,提高了师生们防范金融诈骗的能力和保护自身财产安全的意识。教育孩子们养成良好的理财习惯,引导树立理性消费、科学理财的金钱观。

image.png

聚焦“一新”

走进辽源市中影新天地巨幕影城。围绕金融消费者八项基本权利制作“3.15”金融消费者权益日宣传图片,在电影开始前进行播放,使金融消费者充分了解自身享有的基本权利,积极引导新市民等群体树立负责任的借贷意识,珍惜个人征信,养成良好的消费还款习惯,不过度依赖借贷消费,远离“以贷养贷”“以卡养卡”风险。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