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长白县农业农村局:奏响春耕“进行曲” 蓄力农业“开门红”
林佳屹
日期:2023年03月02日 来源:

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为全年粮食增产、农业增效打下坚实的基础,实现长白县农业生产绿色可持续发展。长白县农业农村局早计划、早安排、早部署,认真落实春耕备耕各项措施,扎实有序推进春耕备耕工作。

坚持抓农资保障。今年,长白县种子计划用量170吨,现有种子储备117吨,已到户56吨;化肥计划用量1885吨,现有化肥储备618吨,已到户150吨;农药计划用量65吨,现有农药17吨,已到户0.5吨;农膜计划用量34吨,现有农膜3.2吨,已到户2.7吨。农资经营店供货渠道畅通,能够及时满足长白县春耕生产需要。

坚持抓农资市场监管。认真开展春季农资打假、打击侵犯品种权和制售假劣种子行为等专项行动,并为广大商户发放了《2023年吉林省种子公开信》,将合格的种子进行详细罗列,从而引导种子经营户经营合格种子,农民购买放心种子。春耕以来陆续出动执法人员52人次,检查生产经营主体62个,严厉打击了制售假冒伪劣农资违法行为,杜绝了假劣种子、化肥、农药下田,维护了农民利益。

坚持坚持藏粮于地、藏粮于技。认真落实测土配方施肥、绿色防控等科技增粮措施。对全县8个乡镇共计2000个土壤样品进行了碱解氮、有效磷、速效钾、PH值、有机质等项目的检测,依据土壤检测结果,预计在3月底前将为农民发放测土配方施肥指导卡2000份,涉及农户7000户,测土配方施肥技术入户率达100%。

坚持抓农情信息调度。由长白县农业农村局安排专人及时调度备耕生产情况,及时发布气象信息,为农民决策提供帮助,科学指导春耕备耕生产工作,力争粮食稳中有加。

目前,长白县春耕备耕生产工作正在有序推进,种子、化肥等生产资料储备充足,科技服务等各项措施落实到位,资金投入稳定,全面夯实了春季农业生产基础,为全年农业生产开好局、起好步。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