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贷”动养牛户“巧”致富
贾晓东
日期:2022年08月12日 来源:

永吉县黄榆乡小城子村七社的村民丛宝贵,过去是耕种几亩地和农闲时外出打工来维持全家五口人的平淡生活。近年来,头脑灵活的他,开始捉摸起了养殖业。他充分利用当地有养殖黄牛经验的便利条件,再加之自己以前也做过贩卖黄牛的小买卖,对养牛业及市场行情也略知一二,于是2015年丛宝贵便开始养起黄牛来,但苦于资金不足,所以每次只养殖10头左右,虽说是小规模的散养,但是在他的精心饲养和专研下,一年下来,去掉各种费用,自己的收入也能达到4万元左右,手头有了余钱,这让他高兴不已。

2022年初,在看好养牛市场的行情下,丛宝贵不满足于现有的养殖状况,他想继续扩大规模,“可这扩规模得需要钱,这钱得从哪出啊!亲朋好友该借的都借了。”丛宝贵心里这样想着。忽然一个念头在他眼前一亮,刚才还满脸愁容的他露出了久违的笑容,第二天他找到了包村的信贷员,向当地农商行申请了养殖贷款,在信贷员对他的资信度和养殖业行情进行调查和分析的基础上,为他提供了30万元贷款,用于他扩规模、壮大发展。

现如今,他养殖的黄牛由最初的10头左右发展到现在的70头,是以前的7倍,所获的经济效益也更为可观了。但富了的他并不忘本,而且还积极帮助其他的养牛户,在丛宝贵的带动下,如今黄榆乡各村已有养殖户达50余户。养牛户富起来了,但是他们不忘当地农商行的大力支持与帮助,每年只要是黄牛一出栏,手中有了钱,他们就会积极的把欠农商行的贷款还上。“农商行就是咱老百姓身边自己的银行,没有他们的资金支持,咱怎么发家致富?所以咱得讲信用,欠债得及时还钱。”丛宝贵真诚说到。

自2022年初以来,为深入贯彻落实“秸秆变肉”暨千万头肉牛建设工程的要求,永吉农商行积极有效结合地方经济发展的布局,扎实有序地推进肉牛建设工程的开展,截至目前,累计发放肉牛养殖贷款240户,金额2276万元。不仅拓宽了信贷营销市场的辐射面,而且还为养牛户提供了强有力的资金保证,为他们发家致富铺平了一条平坦之路。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