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永吉农商行“四措并举”助力县域经济发展
贾晓东
日期:2022年08月12日 来源: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联社关于稳住经济发展的相关举措和要求,永吉农商行突出工作重心和重点,以“稳健经营”为经营发展总基调,充分发挥综合金融服务优势,“四措并举”助力实体经济发展,为县域实体经济繁荣和发展贡献金融“主力军”力量。

坚守“三农”定位,争当乡村振兴“先锋号”。永吉农商行始终坚持服务三农的市场定位,以乡村振兴战略为立足点和突破口,切实发挥金融支持三农的“主力军”作用,争创支农、助农的先锋,为涉农产业提供有力的金融支持。同时,全面提升金融服务保障的“综合”架构,为方便客户、服务百姓,在永吉县西阳镇的马鞍村布设金融服务站,该站主要功能为助农取款、缴纳电费、社保等,既可满足百姓的资金业务需求,又可满足日常生活需求,打通和延伸了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同时,还加快金融基础设施的建设,累计投放农民金融自助服务点92个,布放自助设备63台,扩大农村金融服务的覆盖面和辐射面。

履行社会职责,强化助企纾困“新策略”。能够坚守主责主业,践行社会职责,深入贯彻落实上级部门的文件精神,不盲目抽贷、断贷、压贷,积极推广中小微企业贷款临时性延期还本付息政策,减轻企业压力。同时加大政策宣传力度,组织符合条件的小微企业及时提交申报材料,支持企业尽快复工复产和扩大产能。截至目前,累计办理无还本续贷3笔,金额0.7亿元;贷款展期13笔,金额1.4亿元,积极有效地帮助企业渡过难关,解决所需资金难题。

强化科技赋能,注入便民服务“新动力”。积极推广手机银行和网上银行,以便捷、安全等优势为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等优质客户建立安全、便捷的支付结算平台,以手机银行、“云闪付”等为抓手,面向农村地区个体工商户提供收款码等惠农服务;进一步拓宽手机银行客户群体,积极引导农户运用手机银行进行“生活缴费”,努力提高客户对手机银行的使用频率和频次;不断加强农村地区基础金融设施建设,通过助农服务点、智能POS机等设备提供惠农补贴支取等服务,向偏远、服务空白村的延伸,做到农村地区金融服务全覆盖。

践行普惠金融,优化金融环境“暖氛围”。能够持续深化“减费让利”工作,围绕支持和服务市场主体,加强对中小微企业的扶持力度,落实支付各项费用的优惠和减免措施,帮助企业降低成本,减轻企业负担,为服务实体经济降本增效,优化金融服务环境,营造良好的、暖心的服务氛围,优化和延伸“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内涵,将政策红利真正转化为惠及企业发展的动力源泉,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