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安图农商银行靶向助推县域产业发展
尹永梅
日期:2022年05月28日 来源:

安图农商银行坚持立足县域,紧扣“村村有亮点、户户有支撑”目标,切实把信贷资金对应到产业,对应到项目,对应到农户需求,聚焦主责主业,靶向发力、精准高效的助推县域产业发展。

为种植业“保驾护航”。抢先抓早,紧盯粮食、特产品种植等传统农业需求;紧盯家庭农场、农民专业合作社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需求;紧盯农机、化肥、种子等农资供应企业需求,提前调配信贷资源,加大春耕贷款发放力度,优化信贷服务流程,保障春耕备耕不误农时。截至目前,累计发放春耕备耕贷款19963万元,较上年同期增加2733万元,占县域各金融机构总额的近70%。

为养殖业“加油蓄力”。将“畜禽活体”抵押贷款作为助力农业经营主体发展的有效抓手,进一步延伸了金融助力乡村振兴的服务触角。业务开办以来,安图农商银行积极主动对接当地政府及畜禽管理部门,全面了解掌握畜牧业养殖主体融资需求,通过“银行跟进授信+借款人保险+第三方监管+禽畜活体登记”模式,做到“应贷尽贷、应贷快贷”,让畜禽活体资产真正发挥“有效资产”作用。截至目前,累计发放“畜禽活体”抵押贷款2,380万元,支持87户养殖户。

为特色产业“添翼赋能”。“这个时节正是我们生产黑木耳菌袋的旺季,急需资金。农商银行的客户经理每年都会提前跟我们对接,及时提供贷款支持。” 小荒沟村的木耳种植户如是说。黑木耳种植前期投入高、资金需求量大。安图农商银行靠前服务,提早谋划为小荒沟村发展特色产业提供信贷支持,通过“整村授信”模式,提升种植户的用信体验。今年,该村申贷农户由往年的几户提升至30户,申请总额达300万元;黑木耳产规模由原来的70万袋提升至140万袋,新建成7个木耳菌棚,总面积接近3000平方米,小荒沟村也初步形成黑木耳产业一体化格局。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